cookie

喜欢半夜码字的渣渣

【副八】木头仙人1

  张日山脚步急促往佛爷办公室去,他刚从东北过来,正要找佛爷报道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办公室门口,办公桌椅上没有人。他刚走进去,就瞥见离桌子几米的窗边站着这一个人。

  那人背对着他,穿着灰白相间的长袍,窗外的白光打在他身上。他整个都泛着光,活脱脱仙人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张日山第一次见,目光在他的身上挪不开。以至于佛爷站在他的身后,他都没有发觉。

  佛爷干咳了一声,张日山回过神。

  “佛爷。”张日山恭敬叫他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也转过头看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距离有些远,而且背着光张日山有些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佛爷脸上挂不住的喜悦,对着那人道:“老八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的副官,叫张日山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走到他们面前,张日山这才看清,俊俏的脸上带着一副眼镜框玳瑁花纹的眼镜。那人对着他笑,脸上露出浅浅的酒窝。

  

  “幸会幸会,我是齐家齐铁嘴,原名齐桓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日山没来长沙之前便听过九门提督,齐家在九门中排行第八,所以都称呼他八爷。

  张日山回了一个笑,“八爷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曾听说过齐八爷神机妙算,还以为是一个老者,没想到如此年轻。

  

  齐铁嘴坐在沙发上,嬉皮笑脸道:“诶!佛爷您这次找我来有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身上的仙人气息全都打碎,这人张日山更没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专门让你认识一下我的副官,他刚从东北赶过来。”佛爷语气有点小骄傲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佛爷身边的人都很有本事,但你也别专门叫我过来,炫耀吧。”齐铁嘴撇了撇嘴,十分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佛爷朝他点了点头,示意他也坐下来。张日山依齐铁嘴身边坐下。看齐铁嘴的右脸十分清楚,张日山紧张得咽了咽口水。

  

  离得太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专注看着齐铁嘴的脸,至于他们在聊什么他根本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副官。”佛爷叫他两遍,他不舍得转移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副官,你干嘛一直盯着老八。”佛爷不解道。

  

  齐铁嘴也侧过头看着他,张日山尴尬一笑思索一番才道:“我以前听说,齐八爷是神算子,我还以为是一位老年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齐铁嘴脸色不好,怒道:“这叫什么话,张副官你这是这是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啊!老八你倒是说啊!”佛爷一脸看戏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齐铁嘴“切”了一声,盘着双手在胸前。

  “好了,别气,时间不早了。你不是说还要摆摊吗?”佛爷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!”齐铁嘴甩下缠在脖子上围巾,气冲冲地走了。

评论(17)
热度(12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okie | Powered by LOFTER